Project Description

純粹・複音
Communications, Visual Consulting
成立於1922年的台北室內合唱團,是亞洲頂尖的合唱組織,從人聲重唱、室內合唱至交響合唱,作品橫跨早期到現代音樂,巡迴世界各地。台北室內合唱團2021年製作的「純粹・複音」音樂會,由翁佳芬客席指揮領隊,以複音音樂手法為曲目主軸,演繹不同時空、地域的傳世之作,再現文藝復興之經典。
本次視覺設計靈感來自複音音樂起始時代-中世紀,以當時產物紐姆譜(Neume Notation)的方塊、直線與圓點紐碼符號為視覺元素,並運用譜線貫穿,畫面左側漸層創造時空疊合的多層次視覺感受,以此呼應演出亮點「複音音樂當代復刻」,展現現代作曲中隱含複音語法的痕跡,向橫跨500年的音樂經典致敬。
此外,主視覺標準色取自早期宗教畫作衣著的色彩表現形式,選用金黃色與深紫藍色,象徵勝利與真理的印象。中文標題字體結構仿自中世紀初期樂譜歌德風格之經典,資訊編排融入樂譜元素加入細線。本次視覺設計手法將聽覺感受視覺化,融合了現代與傳統的設計創作,傳遞出純粹與繁複交織的精彩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