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發福廚房 Bravo Burger
Identity, Retail & Spatail, Visaul Consoulting, Communications
「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是台北曾經紅極一時的美式漢堡的餐廳,以大份量、多種口味、高CP值聞名,深受顧客喜愛,花生醬牛肉漢堡是引領風潮的招牌商品。然而,隨著市場上充滿特色與氛圍的餐廳輩出,導致品牌競爭更加激烈,於是「Bravo Burger」決定與三名治一起重新定義品牌形象,讓品牌更年輕、更吸睛、讓更多年輕朋友認識發福、愛上發福!
此次品牌翻新,我們既想要為品牌帶來全新樣貌,但也同時想更凸顯發福廚房的品牌精神「能吃就是福、越吃越有福」,為了讓顧客感受到漢堡帶來的歡樂與滿足,我們創造了一個吃到肚子圓滾滾,舔著嘴回味無窮的男孩「阿福」作為商標圖形,讓吃漢堡的滿足這件事很直接地傳遞,藉由鮮明有趣的角色,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在字型設計的部分,我們使用厚實且飽滿為特色的字體造型,並在字母O的部分加入驚嘆號作為亮點,透過文字傳遞餐點在美味與份量上都令人感到驚喜的情緒張力。
色彩的選擇也是有巧思的,我們擷取美國計程車「黃色」與「黑色」的經典配色,以及車身上棋盤格的花紋作為設計元素,再點綴「紅色」強化美味的感受,讓整體營造出如美國大城市歡樂、熱鬧的印象。
最後,這麼有趣的品牌如果只有「阿福」一個人就太孤單了,我們延伸了更多角色符號讓品牌的體驗與個性更豐富:「花生兄弟」象徵著鎮店招牌的花生醬漢堡,而「阿B」則是一顆充滿活力的漢堡,畫風採用美式漫畫的風格,結合「阿福」讓品牌的特色更加凸顯。
這次的品牌更新,不只希望能透過設計展現「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充滿趣味與歡快的體驗,也能透過設計元素,營造出更多美式餐廳的氛圍,在顧客心中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打造更佳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