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帛琉25週年獨立紀念日識別設計
Communications, Event Identity
三名治很榮幸收到我們台灣珍貴的的邦交國帛琉(Palau) 政府委託,為獨立建國25週年的商標與主視覺進行設計。夥伴們為了可以充分了解當地的獨有文化與歷史脈絡,與在地深耕多年的台商密切溝通,也查閱許多民族圖騰以及背後的意涵,希望為這次特別的活動創造具有文化意涵又具有現代感的識別。
商標是整個活動的核心,在深入了解後,選擇使用在當地代表好運、驕傲、與繁榮的大杓鷸(Delerrok)與能阻擋邪靈入侵的工藝及建築之神(Chedechuul)結合,再融入部落圖騰及帛琉人最自豪的海洋文化,成為獨立25週年紀念日的活動視覺。色彩選用帛琉國旗中漂亮的藍色與黃色,充滿了帛琉的海洋與陽光!從前帛琉人沒有文字,所以利用雕刻將一直流傳的故事和傳說記載下來,稱為「木雕故事板」,也因此我們將設計元素搭配木雕板的材質,傳遞質樸的帛琉精神。延伸符號有象徵財富的金錢、象徵生產的蜘蛛,與象徵海洋寶藏的帛琉硨磲貝。
在帛琉連續三天進行了三場提案會議,提案層級從文化部長>副總統與委員會>到總統與內閣。提案一場場的順利進行,在提案過程中可以從客戶的表情與回饋中感受到欣賞與讚揚,官員對於我們利用設計元素整合了在地的圖騰與理念感到十分驚喜,跨越地域文化與語言的隔閡,溝通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帛琉人對於本土文化與海洋的重視與傳承視為珍貴的寶藏。

p.s. 帛琉的正式服裝就是花襯衫,官員們的內閣會議也都是穿花襯衫呢!


Photo Credit: David Kirkland, Palau Visitors Authority, PACAF(twitter)
Local Cooperative Agency: James Ku, PIE Printing

Joe至帛琉提案,與在地夥伴James與帛琉副總統及部長們餐敘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