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真的有賣三明治嗎?” 有許多朋友們問過這個問題,這邊就為大家解惑說明囉!

為什麼取名為三名治?

公司成立之初有三位夥伴:Joe、Burusu、Hsiang,在發想名字的時候也想過各種可能。從我們的服務內容、我們的設計理念、我們的喜好、我們希望達成的目標等等… 最後回歸到設計的基本元素,故事的起點就是三個人,三個人就轉換成三個點,連在一起就是個簡單的三角形triangle,設計工作跟團隊建立最重要的就是“人”,所以加上個r就成了 “triangler” (我們知道要準確發音是考驗舌頭靈活度的)。

當時思考命名的心智圖
當時思考命名的心智圖
最初期的討論手稿
最初期的討論手稿

中文命名就延續英文命名,想跟 “三”有關,但是又要能跟我們設計的想法產生連結,幫助我們說故事,愛吃的三個人想到了層次豐富的 “三明治”,形狀就是個三角形,融入生活日常但是千變萬化,我們希望可以做出滿足客戶滿足自己的設計,設計口味豐富,精準調味,美味又多變,諧音帶點幽默感的個性跟我們想呈現的品牌很貼近,最後怕google會一直推薦附近的早餐店,或是讓客戶以為我們真的在賣三名治,就用人名的“名”取代了“明”,期待把人這件事也帶到中文上。

雖然剛開始唸起來覺得好好笑,但是多念幾次也就習慣了,於是,三名治 triangler就這樣成立了。

各種初步的中文命名想法
中英文的組合也是糾結了一陣子
中英文的組合也是糾結了一陣子
三個人一起治理的三名治,提供口味多變、豐富美味、精準調味的設計服務。
關於三名治的視覺設定?

有關後續品牌識別的發展歡迎參考作品:http://triangler.com.tw/portfolio-items/triangler/,這邊就不多做描述囉。

以英文triangler文字商標為目標的設計草稿
以英文triangler文字商標為目標的設計草稿

為什麼標準色是灰色?

拿到我們信封或名片的客戶有時候會這麼問,為什麼是灰色?

這跟我們的個性有關,因為我們都不是很招搖很奔放的個性,從事設計工作的目標也是讓各個品牌主的視覺搭配各種顏色綻放,在官網上搭配起來才不會搶了作品的風采,三名治的角色應該是每個出色品牌作品的幕後推手,網站應該要能好好襯托作品,而不該搶了作品的風采。因此在評估過後,決定以中性色為主,但白色容易覺得太平淡無味,黑色又過於刺激強烈,所以就選了一個偏明亮略帶暖意的灰色,呈現出我們的專業感。

剛開始的識別概念討論
剛開始的識別概念討論

但我們也知道,品牌叫做三名治,用個平實的灰色好像無法表現我們的年輕活力對設計的創意跟豐富性。於是我們選擇將三明治常見的配料,像是生菜、起司、番茄轉化為輔助色綠、黃、紅,搭配灰色便呈現出屬於三名治triangler的個性。

為了延伸這樣的趣味感,我們的成員夥伴根據自己的個性轉化成各種佐料,也持續為三名治組合出豐富美味。在開幕活動時,也就將主視覺以厚實的三名治呈現,來參加開幕趴踢的親朋好友們也在各種食材造型的小卡上寫下給我們的祝福,成為我們創業的養分。

純手工三名治的留言小卡
純手工三名治的留言小卡
想要幾層自己加
想要幾層自己加
給來賓們的留言小卡片,很感謝大家的祝福。
給來賓們的留言小卡片,我們一直好好收著,很感謝大家的祝福。

以上就是關於三名治命名以及識別設定的說明啦,希望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我們一些囉!